他们的人生不设限 第三期“我是涉外律师”双语演讲比赛结果揭晓
2022-08-19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的人生不设限 第三期“我是涉外律师”双语演讲比赛结果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实习生 吴巧巧)8月18日下午,第三期“我是涉外律师”双语演讲比赛在华商律所开赛,10位涉外律师参赛,他们用自身经历讲述着人生不设限带来的可能性。

来自中国老挝法律服务中心的执行主任贺秋梅律师是本次的参赛选手,她常驻老挝,熟悉老挝风土人情、国家政策、法律制度。她以“只要相信自己可以,社会法律服务并不难”为主题展开了演讲。贺秋梅认为,这次活动促进了不同区域的律师的交流。将来,她将会继续吸取老挝法律服务的经验,在其他东盟国家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法律服务。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部分选手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比赛。(张玲 摄)

参赛选手贺秋梅律师在上场前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张玲 摄)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总所的徐培培律师,主要从事私募基金业务以及跨境投融资的涉外法律服务。这位二胎妈妈通过精彩的“人生不设限”的演讲,提升和突破了自我,为自己和孩子们留下珍贵的记忆。徐培培说,深圳在涉外服务,涉外领域有许多业务需求,而他们可以做好保驾护航的工作。她的职业目标是:钻研和攻克涉外领域。

华商律所涉外委副主任王偕林连续3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王律师从事法律工作十余年,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丰富的诉讼和非诉讼业务的实践经验。他在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大赛的初衷是发掘更多涉外专业人才,为华商拓展涉外法律服务提供人才支撑。此次演讲比赛为各位选手提供了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平台,也期待看见更多深圳涉外律师的优异表现。同时希望更多高水平的涉外律师参与到这个活动,把“我是涉外律师”,真正做成深圳涉外律师的一块“名牌”。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律师参与到涉外法律专业的建设当中,福田区司法局将与深圳市律师协会、华商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我是涉外律师”后续的几场演讲比赛,在福田全区范围内大力培养涉外律师,进一步完善新型国际化战略体系,推动深圳律师走出海外,走向国际。

华商律所涉外委副主任王偕林担任比赛评委,对选手的表现大加赞赏。(张玲 摄)

外地律师以线上形式参加演讲比赛。(张玲 摄)

徐培培律师是二孩妈妈,她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就是希望用不设限的人生突破自己。(张玲 摄)

【附】第三期“我是涉外律师”演讲比赛结果

冠军:贺秋梅  

亚军:刘孝斌  

季军:邓锐 

优秀选手奖:陈明月、张玮珊、王启达、徐培培、胡杰明、朱天麒、陈海燕 

最具人气奖:贺秋梅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