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基层治理样板 石井街道成立综合网格大队
2022-08-19 10: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力打造基层治理样板 石井街道成立综合网格大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为深入推进综合网格改革,统筹管理各综合网格,8月18日上午,石井街道举行综合网格大队成立仪式,组建400多人的石井街道综合网格大队(应急处突队伍),打通基层治理“脉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石井街道综合网格大队的通知》,参会领导分别为综合网络大队的四个中队授旗。随后,队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街道综合网格改革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得力,强力护航辖区安全稳定。

深圳市社区网格管理办公室主任曲绍德对石井街道基层治理工作的各项改革举措和创新管理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两年来,石井街道独创“以居民小组为单位”划分综合网格、率先在全区成立街道级楼长联合会、充分利用信息化赋能出租屋分类分级安全管理等,形成了创新经验,为其他区综合网格建设和网格化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为全市的综合网格改革探索了道路。希望石井街道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的实干精神,为全市的综合网格建设和网格化管理再立新功。

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德宇作动员讲话,强调指出综合网格改革是市委、区委关心关注的重点改革工作,街道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成立综合网格大队,作为综合网格改革的切入口,将有力推动综合网格改革取得突破,进一步激发石井基层治理的活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服从命令听指挥。遇有突发事件,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力争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既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又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召之即来战必胜。要按照“平时服务+战时处突”的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日常训练,做好装备保障,打造一支靠得住、顶得上、沉得下的“平战结合”基层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要一线锤炼强作风。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对网格范围内的情况要做到了然于胸,心中有数,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一线锤炼成长,增强业务本领。同时,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巩固优良作风,提高工作成效,不断开创石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石井街道强化党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下沉人力物力,成立社区综合整治队;推行“多网合一”,优化网格划分,形成“4个社区大格+36个居民小组中格+66个基础网格”;以综合网格为单位,排查梳理隐患风险点位、事件13200余项,形成综合网格隐患清单;整合街道、社区巡查力量,依托企业、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市容环卫以及安全“巡办督系统”,构建大巡查机制,形成安全巡查一张网等,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高。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立足实际,持续深化综合网格改革工作,进一步理顺网格管理和服务机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竭力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石井样板,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加快打造“山水石井、科教都会、门户新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