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迪安湖欣医学检验实验室正式开业 助力罗湖生命健康产业布局与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迪安湖欣医学检验实验室正式开业 助力罗湖生命健康产业布局与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8日,迪安湖欣医学检验实验室(以下简称“迪安湖欣”)在罗湖智丰大厦正式开业投入运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郭威 )8月18日,迪安湖欣医学检验实验室(以下简称“迪安湖欣”)在罗湖智丰大厦正式开业投入运营。

入驻清水河生命健康产业园区

实验室依照ISO15189国际标准建设

据悉,该实验室是由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安诊断”)与深圳市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第三方医学实验室,致力于技术创新和质量领先,将立足罗湖,面向大湾区,在打造常规诊断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建设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核酸质谱和宏基因组等技术平台,加强自主产品研发生产,持续提供高质量的医学诊断服务,为推进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迪安诊断是以提供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独立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机构,业务涉及司法鉴定、诊断产品销售、诊断技术研发生产、健康管理等领域,是国内三大医学检验机构之一,占约20%的市场份额,拥有40余家实验室、16000余家合作医疗机构、2000余项检测项目,与医院合作共建业务在运营项目400余项。

早在2020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迪安诊断与罗湖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整合和完善迪安体系内外功能布局,在罗湖建设华南总部,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开启了深度合作的全新篇章。在两年的时间里,罗湖秉承“用最大的诚意共谋发展、用最优的环境共同成长、用最好的生态共创未来”的理念,与迪安诊断携手共进。

迪安湖欣是迪安诊断华南区域总部落户罗湖后布局的第一个项目,它由迪安诊断与罗湖区属国企深圳市罗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共建,入驻清水河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依托罗湖医改名片,以及迪安诊断在体外诊断领域的技术优势及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打造技术创新,融产品研发与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平台,融入罗湖区生命大健康产业的总体布局。同时,迪安湖欣也是迪安诊断旗下的第42家连锁化独立医学实验室,实验室依照ISO15189国际标准建设,涵盖检验诊断和病理诊断两大领域,重点打造串联质谱、核酸质谱和宏基因组三大技术平台。

形成龙头支撑与带动作用

助推罗湖生命健康产业布局发展

作为深圳医改试点地区,罗湖区在2015年提出“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改革目标,开启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一系列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罗湖医联体改革模式入选了国家深化医改重大典型经验。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罗湖医改,罗湖区以辖区内医疗器械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深圳市一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展现状为基础,积极探索与一通医疗控股母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第三方检测平台。

迪安湖欣在罗湖正式开业,既是对罗湖区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更是推动罗湖大健康产业生态链做大做强的有力举措。未来,罗湖将加快脚步、抢占先机,把大健康产业打造成为罗湖产业地标上的一颗明珠。

据了解,今后,罗湖与迪安集团将持续开展产业发展合作,聚力推动公共卫生、健康管理、诊断服务等方面改革,实现医院服务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精准度更高的改革目标,打造精准医学学术高地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制高点,为罗湖生命健康产业布局与发展形成龙头支撑与带动作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共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