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起火如何成功逃脱?广州出台相关消防技术指引保障安全
2022-08-18 14:21
来源: 南方+客户端

密室起火如何成功逃脱?广州出台相关消防技术指引保障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应按上限客流量配备消防安全辅助器

《指引》强调各密室逃脱、剧本类娱乐经营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场所营业期间不得违规进行电焊、气焊、切割等明火作业,同时严禁在道具仓库内大量堆放易燃可燃服装道具。

场所应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定期组织维护保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营业期间,各经营场所应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严禁将安全出口上锁,不得设置影响逃生的障碍物,禁止使用会限制人身自由的道具。

经营方应建立消防安全培训制度,制定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并做好台账记录。员工要懂得本场所火灾风险,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人员疏散。员工在游戏开始前要对顾客进行火灾风险提示和消防安全教育,带领顾客熟悉安全出口。

《指引》提出,电动自行车、电动平衡车不得在场所内停放、充电,也不得将其蓄电池带至场所内充电。营业期间,场所应安排不少于2人值班,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值班人员应立即解除所有门禁,联动开启所有受出入口控制装置控制的门,严禁设置从内部无法开启的插销等。值班人员还应立即开启应急照明,利用应急广播通知人员疏散。手持电台及定位器等设备集中充电时应安排人员值守。

场所内严禁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入场时应对进入人员进行安检,禁止进入密室场所的人员携带火种、火源。场所营业期间,应至少每2小时巡查一次,营业结束后,应切断非必要用电设备电源,检查并消除遗留火种。

同时,各经营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评估检测,每年对建筑消防设施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场所各主题单元内应在不同位置(不少于2处)设置疏散引导箱、按可能参与游戏人员上限数量配备瓶装水、毛巾、救援哨、发光指挥棒等安全疏散辅助器。主题单元内每个游戏布景应按可能参与游戏人员上限数量配备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和手电筒。

记者郎慧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