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起火如何成功逃脱?广州出台相关消防技术指引保障安全
2022-08-18 14:21
来源: 南方+客户端

密室起火如何成功逃脱?广州出台相关消防技术指引保障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游戏布景地区的安全疏散,《指引》规定相邻两个安全出口或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5m,且紧靠门口内外1.40m范围内不应设置踏步。疏散门数量应经计算确定且不应少于2个,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只设置1个:

(1)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或袋形走道两侧的,建筑面积不大于75m2。

(2)位于走道尽端的,建筑面积小于50m2且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小于0.90m,或由房间内任一点至疏散门的直线距离不大于15m、建筑面积不大于200m2且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小于1.40m。

(3)设置在地下一层(含半地下室),建筑面积不大于50m2且经常停留人数不超过15人的。

此外,《指引》规定主题单元内部通道的墙面、地面上不应镶嵌玻璃镜面等影响人员安全疏散的装饰物。主题单元内游戏布景进行隔断布置后,仍需满足本主题单元关于消防设施设置、疏散路径及最远点疏散距离的消防安全要求。

单元内游戏布景应避免使用嵌套形式(指无法从本布景空间直接通向走道的情况)。当因游戏需要确需设置时,各嵌套游戏布景应至少有一个门直接开向场所疏散走道,同时保证人员出门后有两个及以上不同方向的疏散路径(角度大于60度);无法满足时,主题单元内应设置环形的内部通道(最小净宽度不应小于1.10m),各嵌套游戏布景应至少有一个门开向主题单元内部通道。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