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用心用情用功做实做细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2-08-18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深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用心用情用功做实做细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8月17日下午,深圳市文明委召开2022年深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省文明委有关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用心用情用功做实做细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基础性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对标对表,形成合力,抓实抓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做强用好学校主阵地,教育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加大科普宣传和前置干预力度,构建良好防治环境,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火墙”。要健全家校社育人网络,构建全方位育人机制。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抓具体,成为“行家里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情感上充分共鸣,从行动上狠抓落实,踏踏实实给孩子们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作交流发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