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赴清华信息港、深湾科技生态园调研学习
2022-08-17 10: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赴清华信息港、深湾科技生态园调研学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梁琪琪)8月16日,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带队赴清华信息港、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调研学习。清华信息港运营中心总经理张薇热情接待了沙亮一行。

当天上午,沙亮一行走进清华信息港。据介绍,清华信息港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依托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力合科创集团强大的科技、人才优势,以及深圳市政府的系列政策支持,在研发、孵化、科技成果转化、高级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创业投资、投资管理等领域,打造持续快速发展典范的高科技信息产业基地。

通过参观交流,大家深刻感受到清华信息港的建设发展成绩和先进的服务理念。沙亮一行还与清华信息港相关人员展开座谈交流,学习园区在企业孵化和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沙亮表示此次交流很有收获,很受启发,进一步拓宽人才工作视野、思路。同时也希望和清华信息港建立长久合作关系,通过项目合作与成果对接、人才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化合作。

张薇围绕目前人才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提出双方共同探索人才培养项目的想法,破解高端项目人才紧缺的困局。未来双方还可加强项目的输送,推动项目成果转化。

随后,沙亮一行前往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调研学习,在园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园区进行走访、参观,听取了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空间规划、区位优势、资源配套以及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产业生态运营主要模式等情况介绍。

“租金如何收费?是否有政策补贴?”“入住率多少?”“园区运营团共多少人?”调研期间,沙亮一行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园区在服务企业发展、园区运营、入驻企业招商等方面的相关情况,纷纷表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作为深圳国有科技园区的核心代表和创新品牌,在园区服务、开发、运营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值得探索和学习,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园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宝安,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