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深睇验”港澳青少年深圳国情研学精品路线在南头古城发布 5大主题12条线路160个研学点个个有得“睇”
2022-08-17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国情深睇验”港澳青少年深圳国情研学精品路线在南头古城发布 5大主题12条线路160个研学点个个有得“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8月16日下午,“国情深睇验”港澳青少年深圳国情研学精品路线在南头古城发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并宣布该路线正式发布。

据介绍,活动由深圳海外联谊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联合发起,深圳市委统战部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南山海外联谊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主办,南山区委统战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团区委、南头街道办事处等协办。“国情深睇验”(睇:粤语“看”,“睇验”与“体验”同音)蕴含在深圳“深度体验”“深度交融”的意义。“国情深睇验”港澳青少年深圳国情研学精品路线又称“深圳研学5S精品路线”,“5S”的英文缩写分别对应文化乡情、科技创新、生态景观、活力社会以及圳品圳风5个主题,包含12条线路、160个研学体验点,遍布深圳各区。25家港澳团体第一时间响应,同步发起港澳青年国情研学“从深(心)出发”行动。

活动当天,香港深圳青年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深圳研学5S精品路线有奖打卡活动。由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湾区同心”音乐节也同期在南头古城举行。

广东省委统战部、香港中联办深圳联络部、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深圳联络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