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尤克里里音乐沙龙课堂结课
2022-08-16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尤克里里音乐沙龙课堂结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  8月13日下午,由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合水口社区党委、合水口社区居委会、合水口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福田区弈兴文化交流促进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乐声飘扬,放飞梦想”尤克里里音乐沙龙正式结课。自此,尤克里里陪伴了青少年的暑假,转眼间,随着最后一首歌曲的演奏,课堂的琴音也到了尾声。本项目于2022年7月28日至8月12日每周一至五上午10:00-11:30、下午14:30-16:00,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股份合作公司三楼会议室开展。

通过二十四节课的学习,同学们从一知半解到真才实学,在歌曲的理解、歌曲演奏、弦的转换以及在弹和唱之间的配合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在音乐中释放自我,增强自信心,团体意识,集中注意力,表现力,缓解压力释放真性情。助教老师都会把每节课的上课情况、同学们练习的视频、照片分享至课程微信群,让家长们参与到孩子的学习,家长们也很积极地向老师提出孩子弹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也会在群里一一作答,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勤奋练习,在尤克里里交流会上分组弹唱《刚好遇见你》《七里香》《你的答案》等,听着孩子们演奏的美妙乐曲,在台下的家长纷纷拿起手机抓拍精彩瞬间,最后以合奏弹唱《送别》为这一次的尤克里里课堂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青少年们在二十四节课的学习、相处中,表示收获满满,在交流会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表示期待下一次的学习。

此次合水口社区举办的尤克里里音乐沙龙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之余,也为青少年们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帮助青少年陶冶情操,增强自信,让他们成为有知识文化、有艺术涵养、有优秀品质的新时代青少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