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爱国教育从小抓起 红色电影走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国教育从小抓起 红色电影走进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红色电影进社区,爱国精神代代传”青少年观影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8月13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红色电影进社区,爱国精神代代传”青少年观影活动,20位小朋友及其家长冒雨来到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室观看红色电影《狼牙山五壮士》。

电影开始前,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时代背景和特定情境,引导孩子们认真观影,感受狼牙山五壮士的大无畏精神,启发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红色革命,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电影一开始,小朋友们全部安静下来,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有的张大了嘴巴,有的瞪大了双眼,还有小朋友挥着拳头喊:“打!使劲打!”当五壮士弹尽粮绝,站在山顶准备跳崖时,他们都沉默着,一张张小脸也严肃起来。电影结束,灯光亮起来,社工看到金娟娟小朋友的眼里含着泪花,问她好看吗,她用力点点头。带弟弟来看电影的张思航小朋友对社工说,以前学过这篇课文,今天再看电影,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也更加感动,“今后我和弟弟都会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用之人。”

据了解,老围社区党委十分重视社区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培养,计划开展更多红色教育,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社区青少年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