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游泳场所第二批水质抽检情况公布 17家游泳场所须整改
2022-08-16 07:49
来源: 深圳晚报

今年游泳场所第二批水质抽检情况公布 17家游泳场所须整改

人工智能朗读:

▲卫监部门对游泳场所进行水质检测。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8月15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今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

第二批共抽检游泳场所269家,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六项,其中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地网球花园管理处(游泳池)等17家水质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32%。

据介绍,本次抽检被通报水质不合格游泳场所的不合格指标主要为尿素、菌落总数、pH值、游离性余氯和浑浊度。对于本次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立即整改,并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第三批次的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工作,并会对第一、第二批次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开展追踪整改监督检查以及复检,对超标严重的游泳场所进行约谈。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市民在进入游泳场所时要配合泳池经营方的管理,主动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泳客进入泳池前必须通过泳池设置的强制淋浴和浸脚池进行清洁和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凡患有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和性病等疾病的患者和酗酒者,严禁进入游泳池游泳。

市民在游泳前要留意泳池是否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水质检测报告,并可通过查看游泳场所量化分级级别、场所公示的每日水质自测数值,以及肉眼观察池水清澈度等方式,对游泳场所进行综合判断和选择。

2022年深圳市游泳场所水质第二批抽检结果不合格单位

1、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地网球花园管理处(游泳池)

2、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日辉台管理处(游泳池)

3、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月朗苑管理处(游泳池)

4、深圳市君胜物管公司君胜熙珑山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游泳池)

5、深圳市沙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龙城国际分公司(游泳池)

6、深圳市欧景城休闲有限公司(游泳池)

7、广州市同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同创九著院分公司(游泳池)

8、泛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太子山庄)(游泳池)

9、深圳市东北风文化有限公司西荟城(游泳池)

10、深圳市力恒体育有限公司(游泳池)

11、深圳第一亚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游泳池)

12、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第十四分公司(游泳池)

13、深圳市大鹏新区源兴地质公园度假村游客服务中心(游泳池)

14、深圳市嘉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璞岸花园管理处(游泳池)

15、深圳市志联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

16、深圳木各木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

17、深圳希儒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新桥分公司(游泳池)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