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款理财产品提前“退场”!你买的产品,咋样了?
2022-08-16 07:42
来源: 央视财经

超400款理财产品提前“退场”!你买的产品,咋样了?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一段时间,有投资者收到了银行的通知,自己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运作,也就是说在理财产品规定的到期日之前,提前结束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投资者又有哪些影响呢?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市场共有400多款理财产品提前终止运作,占全部理财产品的1.5%左右,其中大多数为固定收益类产品。

8b106f967b4c3e942a98386afcd48d4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据了解,银行提前终止理财产品运作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投资业绩不及预期,净值波动较大,为了及时止损而提前终止运作;二是理财产品的管理规模下降,投资风险较高,对机构而言继续管理的性价比较低;三是由于部分理财产品设有终止条款或按监管规定提前结束运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