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催热”宠物降温市场 专家提醒给动物降温需谨慎
2022-08-16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高温“催热”宠物降温市场 专家提醒给动物降温需谨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实习生 冯诗意)今年入夏以来,各地气温持续攀升。深圳经过短暂的台风降温后,本周又开启了湿热的“蒸笼”模式。随着深圳养犬文明规则逐渐完善,城市养宠人增多,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也“催热”了宠物降温经济。

宠物防晒降温服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00%

酷热天气,不仅市民朋友高温难耐,穿“皮草”的毛孩子们也可能会有身体忧患。宠物专家瑞鹏宠物医院侨香分院的院长查医生向深晚记者介绍,成年猫犬的核心体温一般在39℃左右。因此,只要动物(犬、猫)的核心温度高于40℃,就必须立即采取降温措施。查医生表示,“其实,就连蜥蜴这样的冷血动物在高温天气下也是有必要采取一定的降温措施的。”

网上的各种降温花招可谓是层出不穷。近日,天猫发布了一份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今,宠物防晒降温服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00%,宠物冰垫凉席同比增长超200%。从天猫发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出各类降温招式中,“宠物冰垫”和“宠物防晒衣物”的销量最佳。

▲穿着凉凉衣的小狗。(本组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实习生 冯诗意 摄

深晚记者联系到了养狗人士罗女士,她便在这个夏日给自家的“毛孩子”购入了“夏日清凉防晒衣”。“使用效果其实蛮不错的。比如在草地奔跑玩耍,之前狗狗跑一会儿就会回来找水喝,但是穿了凉凉衣就不会了,玩很久才会口渴。”罗女士说到,她家的宠物狗刚3岁,在小狗2岁时,便拥有了相应季节的恒温衣。在了解到宠物防晒衣之后,罗女士也是考虑了一会儿才决定试一下。“目前使用的情况来看,我会推荐给其他养宠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