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四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召开 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圳实践
2022-08-16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第四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召开 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圳实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8月15日下午,深圳市第四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深圳基层人大工作创新成果,深入交流代表履职经验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人大实践”这一主题,我市十个区(新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基层人大创新实践。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工作者和高校专家学者对创新案例进行了点评。

骆文智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具体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去,形成了一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和响亮品牌。召开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就是要及时总结这些创新成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骆文智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立足先行示范,勇于创新探索,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圳实践。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拓宽民主立法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大力支持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实践,全面提升基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丰富基层民主形式、拓宽基层民主渠道,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