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出行 航空知识走进社区家长学校
2022-08-15 21: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儿童友好出行 航空知识走进社区家长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陈姝 解丹)8月13日,深圳市宝安区妇女联合会、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深圳航空联合举办的“我是小小飞行家”暨航空知识进社区活动在宝安区社区家长学校落下帷幕。在“深航女孩”爱心姐姐的陪伴下,小朋友们身着“小飞行家”制服,完成“探索飞机的秘密”“中国航空奋斗历程”“体验飞行的乐趣”“航空智慧闯关游戏”等儿童友好体验环节。

27.jpg

(深圳航空供图)

“爱心姐姐”资深乘务长王靓然,是深航志愿者团队的培训讲师,她结合图片和教具演示,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解飞机结构、空气动力学等,从人类的第一架人造飞行器到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飞机,让孩子们仿佛走进了一座航空历史博物馆。

了解了飞行知识,如何做一个文明礼貌又懂安全的小乘客呢?爱心姐姐们在现场模拟出一个小小客舱,分别模拟了登机阶段、空中巡航、航班落地的环节。小朋友们通过观看深圳航空的安全须知视频,和爱心姐姐们学习了氧气面罩、安全带、安全须知卡和紧急出口的演示动作,在悦耳的人工广播中进行了安全演示。演示过程中,虽然小朋友们会忘记动作,但他们认真的神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安全无小事,孩子们从小学习航空安全知识,不但能够保护自己,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航空安全的重要性。

23.jpg

(深圳航空供图)

随后,在模拟空中巡航阶段时,小朋友学习如何巡舱,并且监督大人们要关注飞机上的“禁止吸烟”和“系好安全带”的指示灯,提示不可以在本次“飞行”中吸烟,要全程系好安全带。

企业微信截图_16605719358922.png

(深圳航空供图)

为增加课堂的趣味性,现场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在介绍乘机常识的同时将安全教育贯彻其中,提问和闯关交替进行,令“小飞行家”们受益匪浅。最后,深航爱心姐姐们以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培养了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有知识、有深度、有乐趣、有情怀,此次活动架起了儿童友好与航空之间相通的桥梁。寓教于乐、寓教于学,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对航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圆了孩子们的“航空梦”,也进一步提升了深航“儿童友好”品牌的美誉度。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