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08-15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  2022年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赛”)于近日正式启动,济南高新区将承办深圳赛区。近期深圳赛区已面向全社会展开项目征集工作。诚邀各界人才选择高新、落地高新,期待着与您一起才聚高新,共筑凤巢!

大赛聚焦建设“五个济南”、打造“五个中心”目标任务,为打造赛事引才知名品牌,吸引和集聚一批引领济南重点产业发展的高层次、高水平人才队伍,助力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大赛在深圳设置分赛区,将借助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在高新科技成果丰富、产业发展迅速、高端科技人才集聚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征集高质量项目。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筑梦泉城”为主题,共设置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现代农业与低碳环保五个领域,参赛项目可自由选择项目领域进行报名;深圳赛区共设置启动、预赛、深圳赛区决赛三个阶段,8月31日报名截止,9月中旬深圳赛区决赛,通过深圳赛区决赛的优胜项目十月将参加济南总决赛,并将获得丰厚奖金,根据大赛福利政策,济南市也将对本次获奖并落地的项目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

济南市作为山东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近年来在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进一步加快,此次通过大赛在深圳的落地,以及与深圳赛区各机构的合作,旨在搭建深圳与济南的创新创业平台,链接两地创新创业资源,推动优秀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通过政府扶持和产业对接,打造产业核心创新典范,助力济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新人才特区。

大赛深圳赛区在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山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投资促进局、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济南人力资源人力资本发展促进会、济南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