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服务超14.3万人次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再次通过“省考”
2022-08-15 17: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三年服务超14.3万人次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再次通过“省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敏)8月12日下午,南山区首家产前诊断中心迎来三年一度“省考”,广东省卫健委产前诊断技术专家组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技术服务进行现场校验复评审,通过各项严格查验评审,专家组给予充分肯定并予以通过。据悉,近三年来,该中心服务超过14.3万人次,为辖区数万家庭生育健康宝宝保驾护航。

深圳市卫健委家妇处处长宋晓红、调研员谌祖红,南山区卫健局家妇科科长祝家楼等出席评审会,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服务超14.3万人次

让新生孩子拥有健康人生

据悉,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于2019年8月以高分通过广东省卫健委产前诊断专家组的评审,成为南山区首家产前诊断中心,有效提升深圳西部片区出生缺陷的产前诊断医疗服务水平,填补了南山区产前诊断工作的空白。

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张静代表医院向专家组汇报了产前诊断中心近三年各项工作和成绩,据统计,2019年8月至2022年7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产前筛查人次143458例,遗传咨询人次15235例,介入产前诊断905例,指导和干预了107例超声异常、92例染色体异常、5例重型地贫缺陷儿的出生,让204个家庭免予出生缺陷孩子的痛苦。

一致好评

区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省考”

随后,评审专家组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技术考核、数据验证等方式对产前诊断中心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查验和评审。

反馈会上,专家们就检查情况一一进行了详细反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符合母婴保健技术(产前诊断)项目标准,规划设置及人员配备合理,组织管理及制度健全,临床及实验室规范、流程合理,技术能力达标。

专家组组长周祎代表专家组现场宣布,经过广东省产前诊断专家组评审,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母婴保健执业许可(产前诊断)项目符合校验标准,同意通过广东省卫健委专家复评审校验,并对中心在过去三年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宋晓红和祝家楼分别代表市卫健委和区卫健局表示,产前诊断是精细化管理,体现了医院的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三年来,南山妇幼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卫健委的各项政策、法规,在省市产前诊断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医院在设施布局、人员准入、技术开展、人才培养、设备引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接下来,对专家提出的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医院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提升服务能力及优生优育水平。

彭康为代表区妇幼保健院表示,医院将进一步梳理整改问题,通过借助三名工程和产前诊断省市专家团队力量,统筹医院人财物资源,全力支持产前诊断中心建设,补充完善产前诊断设备和引进先进技术,并借助南山智慧妇幼信息化建设,以产前诊断中心带动辖区产前筛查网络建设,提升辖区出生缺陷干预水平,提高辖区生殖质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