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医保融合大健康高峰论坛 探讨长寿时代大健康建设
2022-08-15 14: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举办医保融合大健康高峰论坛 探讨长寿时代大健康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杨晨)近日,2022年深圳市医保融合大健康高峰论坛在泰康健康财富中心举办,此次论坛围绕长寿时代医保融合助推大健康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由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主办,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承办。深圳市原医疗保障局、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龙城医院、泰康前海国际医院(筹)、深圳市二医院集团大鹏医院、深圳市中西结合医院、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医疗理赔专委会以及各大医院、保险同业等共计5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财经专委会主委韦俊松主持,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攀致欢迎辞。张攀表达了对莅临本次论坛嘉宾最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泰康人寿在大健康生态体系的发展布局。他表示,泰康人寿正致力于打造“保险+医养”生态闭环,引领服务业和供给侧改革,积极应对老龄化挑战,助力民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

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骆德武指出,保险同业公会致力于为保险、医院等多方单位搭建沟通桥梁,积极促进医保和商保深度融合,期待保险行业开发出更多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产品。

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会长庄俊汉表示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探索医疗和保险合作新模式,强化医院、医保、保险多领域沟通机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给医保融合带来新发展、新机遇。

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后援助理总经理王超以“长寿时代泰康方案”为主题,从财富、养老、健康三大闭环介绍泰康医险融合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深度解析泰康医养实体布局、尤其是与医院深度合作的健保通网络、专属医疗产品。王超表示,泰康将持续进行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建设,在深圳市场先行先试,探索成为医险协同的最佳实践者。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以“远离意外伤害守护儿童健康”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儿童高发意外伤害类型,科普急救实操方案,呼吁医院、保险等社会各方齐心协力建立意外伤害防控体系。

深圳龙城医院院长王玉林以“康复医学在大健康产业与商业保险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主题,从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引出康复医学发展新机遇,鼓励商业保险参与运动康复市场的发展,共同满足大众对康复保障多元化需求。

深圳市原医疗保障局巡视员孙煌辉以“医保与商保的关系”为主题,表示基本医保和商业保险互为主体,不断催生的多元化医疗需求需要商业保险加大参与力度,尤其是老龄化趋势日趋严重的当下,商业保险在建设长期护理保险机制方面“大有可为”。

圆桌论坛。(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供图)

围绕“医保融合、共创未来”主题,深圳市二医院集团大鹏医院顾问陈斌、泰康前海国际医院(筹)筹备组组长李贤新、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医疗理赔专委会主委严建农、深圳市人民医院医保科科主任李伶俐进行了圆桌论坛对话。四位嘉宾分别从基本医保改革的痛点、医保融合趋势下的健康需求、协会如何助推医保融合以及泰康前海国际医院(筹)重点布局领域等方面探讨大健康,强调应重视预防医学的发展,呼吁商业保险参与预防医疗建设。

本次医保融合大健康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医疗机构与保险行业之间的协作,同时医保融合也将助力深圳打造一流健康城市,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