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四川节”举行 阖家欢嘉年华庆回归
2022-08-15 1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首届“香港四川节”举行 阖家欢嘉年华庆回归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8月14日电 由港区四川省政协委员联谊会举办的首届“香港四川节”暨“川港杯”大赛颁奖典礼13日在香港举行。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加深香港市民对祖国的归属情怀,欢庆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

据介绍,结合文化、艺术、饮食、娱乐多种不同元素的“香港四川节”,是一个集吃、学、玩乐于一身的阖家欢活动。重点节目——阖家欢四川主题嘉年华13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会堂举行,现场设有互动游戏摊位,并安排有川剧变脸、舞狮等表演。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是次活动,让香港市民观赏四川名胜景点,认识四川深厚的人文历史。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等以主礼嘉宾身份出席活动启动礼。

港区四川省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暨活动召集人王嘉恩在启动礼上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四川省和香港都有很深的渊源。首届“香港四川节”通过嘉年华的形式,让香港市民轻松地去认识四川,亦希望将来通过持续举办各类型活动,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四川的历史文化、现代商业及具创新科技元素的事物,促进两地同胞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互相支持、加强合作。

此外,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主办方特别首办“川港杯”大赛,相关绘画、标语创作、摄影比赛的获奖名单已于13日公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