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大湾区丨广深联动 轨道上的都市圈加速驶来
2022-08-15 11:36
来源: 深圳交通

融通大湾区丨广深联动 轨道上的都市圈加速驶来

人工智能朗读:

《融通大湾区》栏目以深圳为原点,以海陆空港铁等交通枢纽规划实施的推进为经纬,走进大湾区城市,围绕“牵引、融通、气象、活力”四大关键词,全景展现大湾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蓬勃图景。敬请关注!

广州和深圳都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在广深联动的整体布局中,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一直是先行者。本期“融通大湾区·融媒采访行”聚焦正在加快建设的广深两地多元基础设施。

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工程段

进入土建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在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工程段的建设现场,施工隧道里机器轰鸣,工人们依然有条不紊地作业。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土建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起于已开通的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综合交通枢纽,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广深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段线路全长约15.2公里,采用地下敷设,共设西乡、宝安、前海3座车站。工程项目设计速度160km/h,计划2024年建成开通。

▲ 图源:深圳市轨道交通(穗莞深城际机前段线路示意图)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