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龙华·消暑圣地——深圳书城龙华城
2022-08-15 0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龙华·消暑圣地——深圳书城龙华城

读特客户度·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吴晓 实习生 薛文雅 圣玺玥)最近,高温终于在雨水猛攻下有所收敛,可是阴雨连绵的天气也让不少市民户外出游的计划“泡汤”。雨天也想出门?不如来深圳书城龙华城度过“夏”雨天。

深圳书城龙华城,楼高7层,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是龙华的地标性建筑,有着“深圳最美书城”的美誉。真正深入龙华书城,你一定会被书城内部的设计深深震撼,“最美”之名靠的不是元素的简单堆砌,而是对不同受众细致入微的观察,对阅读艺术的新颖解构。

书城外形是独特的八面体结构,外立面采用多孔弧形遮阳板,宛如书页般灵动生趣,兼顾室内视野的落地窗设计更让阅读者成为了书页间的亮点。天窗设计延续了外立面的仿书页式,借助阳光代替灯光,将人文与自然融合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

走进书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大型阶梯和一面书墙。“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的标语,彰显着书城的设计初衷。

爱跳爱闹的小朋友,在这里也都静了下来,找一处自己喜欢的地方,捧一本书读起来。

书城著名的打卡区“环绕式书墙”连通四至五层,宽敞的落地窗直面龙华文体中心的空中花园,阅读与体育不经意间的碰撞,折射出奇妙的和谐氛围。

人文馆的布景处处透露出自然的气息,书柜间延伸出的花枝,小桥孤舟的布景,桥底镜面金属折射出的波纹代替了流水,雅致自然,滋养着阅读的枝蔓向上生长。

灰棕色系的书柜,光洁的大理石桌面,以圆形框景和水平视觉营造出“曲径通幽”的氛围。

闲暇时光,不如走进龙华书城,一起来感受阅读生活的别样魅力。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