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鲁青奖香港赛区获奖名单出炉 112位选手得奖
2022-08-15 09:14
来源: 新华社

第十三届鲁青奖香港赛区获奖名单出炉 112位选手得奖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8月12日电(记者 韦骅)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香港赛区获奖名单12日出炉,共112位选手获奖。

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比赛为全国性活动,旨在发掘并培养优秀的青少年文学创作者,自去年开始设立香港赛区。今年香港赛区的比赛也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香港赛区的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及青年组。全港共有1044份参赛作品,经过筛选后,有138位选手到场参加决赛,最终有4名选手获得特等奖。

香港赛区评审委员会副主席康一桥表示,文字沟通在现代社会是不可缺少的,比赛有助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及标准语的写作。

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香港赛区写作比赛,由鲁迅青少年文学奖香港组委会主办,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承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