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这条空中栈道正式开放
2022-08-15 0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这条空中栈道正式开放

天下事

●14日,在泰国佛统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男排以3:0击败日本队,时隔十年再度登顶亚洲杯冠军

●截至8月14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5天发布高温预警,其中12日至14日已经连续三天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未来两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6989abf52f46f096121839bdc6bc7e32.png

●受高温天气影响,为确保乐山大佛景区游览安全,景区于2022年8月14日14:00-18:00暂停开放游江项目、暂停开放游山下佛脚游览区域,其余游览区域正常开放。

长江武汉段出现历史同期最低水位,截至8月13日1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为17.55米,当前长江武汉段水位为有水文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

●日前,黑龙江省文物部门在当地发现的望江楼东北遗址为唐至辽代女真族聚落遗址,这是黑龙江省首次发现该时期女真族聚落遗址。

●8月初,我国出口海外首列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在青岛下线。山东“智造”,见证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冰岛气象局表示,位于雷克雅内斯半岛的法格拉达尔火山仍在持续喷发,喷出的有毒气体严重威胁着附近村庄的安全。

27c0a8dc7bbe9c4195183b1edda9e667.jpg

科技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1-7月,人民币贷款累计增加14.35万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产销保持快速增长,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

●8月12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现重大突破,创造场强45.22万高斯的稳态强磁场,超越已保持了23年之久的45万高斯稳态强磁场世界纪录。

舟十四号乘组目前已在轨工作70余天。据了解,神十四航天员将于近期从问天气闸舱开展出舱活动,他们的首次太空行走,令人期待。

健康科普

爱吃生腌的朋友们注意了~

据医生介绍,生吃海鲜的最大风险是易得寄生虫病。

水产品中会携带异尖线虫、肝吸虫等寄生虫,寄生虫可潜伏到肝脏、肺部甚至大脑中,需手术才能取出!

浓度75%的医用酒精能起到消毒杀菌作用,但对食物中的寄生虫作用有限,白酒不能杀死生腌海鲜中的寄生虫。

提醒爱吃海鲜的TA,食物务必做熟煮透!

编辑:吴俊霞、边健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施冰冰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