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这条空中栈道正式开放
2022-08-15 0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这条空中栈道正式开放

这是第119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日前,新洲红树碧道正式开放,全长近8公里,其中北面有一段空中栈道,与周围5座天桥相接,将新洲片区的东南西北串联在一起,一路向南可直达福田红树林公园。下个周末就去打卡吧~(地址:新洲河、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交通路线:地铁乘3号龙岗线益田站D口出,沿福强路向西,转新洲路一直向南。公交可乘至石厦南站或蓝湾半岛站,再按导航前往。)

连续多日的阵雨,让深圳人凉爽了一段时间,然而,这天气画风又要变了!清凉体验卡余额不足,炎热今天开始回归了……

今日天气

39e89aad928b28d0623da34f27c93d8c.png

我市晴天间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深圳事

●因新安二路下穿道路新建工程施工需要,计划2022年8月新安二路(前进一路至新圳东路段)由东西双向通行调整为西往东单向2车道行驶。

调整时间及绕行攻略

因新安二路下穿道路新建工程施工需要,计划2022年8月新安二路(前进一路至新圳东路段)由东西双向通行调整为西往东单向2车道行驶。

3b1aa3a0f37bac3584d0c3104a4b230e.png

为保证广大市民出行通畅,项目建设单位根据项目周边的交通路网规划了片区的引导方案,届时京港澳高速与广深公路(107国道)之间来往车辆可从创业二路、兴华二路、新圳东路、建安一路、新安二路等通行。

●宝安区蚝乡路由双向通行调整为东往西单向通行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

地铁12号线蚝乡站工程施工期间

调整交通组织的通告

因地铁12号线蚝乡站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畅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我局决定对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2022年8月11日至2023年8月9日,蚝乡路(锦程路至松福大道路段)由双向通行调整为东往西单向通行。

二、请车辆驾驶人及行人在上述时间内经过上述路段时,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服从交通民警指挥。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我局将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法规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2022年8月9日

深圳市2022年“八月欢乐游购月”活动启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重点推出山海连城、滨海徒步等10条鹏城旅游精品线路和大鹏半岛滨海休闲、梧桐山生态休闲等5个“微度假”目的地。

●首批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出炉,深圳南头古城、深圳华侨城甘坑古镇、珠海海韵城大剧院文旅综合体等7个项目入选。

●宝安区公办中小学8月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发布2022年面向全国选聘校长公告

●8月13日下午,宝安区暨深圳机场码头首条海上观光航线“深圳机场码头至前海湾”正式开航,搭乘“海上彩虹号”观光船可饱览深圳西海岸风光,远眺世界级跨海工程。(起始点与终点均位于深圳机场码头,航线全程约120分钟。运营初期,平日每日1班,航班时刻为17时;周末每日2班,航班时刻分别为9时30分和17时,平日票价为138元/人,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深圳机场码头客运中心”“鹏星会”等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进行船票预订。)

001da26af1f9e8cdbcf070a8e0667f7a.png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天下事

●14日,在泰国佛统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男排以3:0击败日本队,时隔十年再度登顶亚洲杯冠军

●截至8月14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5天发布高温预警,其中12日至14日已经连续三天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未来两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6989abf52f46f096121839bdc6bc7e32.png

●受高温天气影响,为确保乐山大佛景区游览安全,景区于2022年8月14日14:00-18:00暂停开放游江项目、暂停开放游山下佛脚游览区域,其余游览区域正常开放。

长江武汉段出现历史同期最低水位,截至8月13日1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为17.55米,当前长江武汉段水位为有水文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

●日前,黑龙江省文物部门在当地发现的望江楼东北遗址为唐至辽代女真族聚落遗址,这是黑龙江省首次发现该时期女真族聚落遗址。

●8月初,我国出口海外首列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在青岛下线。山东“智造”,见证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冰岛气象局表示,位于雷克雅内斯半岛的法格拉达尔火山仍在持续喷发,喷出的有毒气体严重威胁着附近村庄的安全。

27c0a8dc7bbe9c4195183b1edda9e667.jpg

科技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1-7月,人民币贷款累计增加14.35万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产销保持快速增长,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

●8月12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现重大突破,创造场强45.22万高斯的稳态强磁场,超越已保持了23年之久的45万高斯稳态强磁场世界纪录。

舟十四号乘组目前已在轨工作70余天。据了解,神十四航天员将于近期从问天气闸舱开展出舱活动,他们的首次太空行走,令人期待。

健康科普

爱吃生腌的朋友们注意了~

据医生介绍,生吃海鲜的最大风险是易得寄生虫病。

水产品中会携带异尖线虫、肝吸虫等寄生虫,寄生虫可潜伏到肝脏、肺部甚至大脑中,需手术才能取出!

浓度75%的医用酒精能起到消毒杀菌作用,但对食物中的寄生虫作用有限,白酒不能杀死生腌海鲜中的寄生虫。

提醒爱吃海鲜的TA,食物务必做熟煮透!

编辑:吴俊霞、边健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施冰冰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