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粲花之歌·鸥洋油画作品展”在深圳紫·美术馆举行
2022-08-14 22: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粲花之歌·鸥洋油画作品展”在深圳紫·美术馆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4日讯(记者 曹园芳)8月13日,“粲花之歌·鸥洋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在紫·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由深圳名巨控股旗下的深圳市名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紫·美术馆主办,由著名旅美油画家何建成和名巨文化传媒董事长张坚共同策展,展出鸥洋教授近年的油画作品24幅,展期一个月。

开幕式现场。(曹园芳/摄)

鸥洋(紫·美术馆供图)

鸥洋是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广东油画学会副主席、著名法籍画家赵无极学生。她从20世纪60年代起活跃于画坛,早期作品倾向写实,于20世纪60年代初开始了水粉画人物写生技法探索,将当时被主要用于宣传画、被称为广告色的水彩颜料用于人物画创作,作品曾获全国水粉水彩大展优秀奖。20世纪70年代,鸥洋开始探索中国画的创新,尝试在水墨画中表现阳光感,作品曾入选全国美展。1985年,鸥洋参加法籍著名画家赵无极举办的油画讲习班,接受赵无极的指导后开始探索“东方意象”油画语言。她在20世纪90年代提出了“意象油画”概念,在介于抽象与具象之间的意象中,寻找油画语言的东方性,将中国文人画趣味与西方印象派光色、现代形式感结合起来,从中国传统审美心理出发,不以再现自然为目的,而是重视情感与精神的表达,形成个人独特的艺术面貌。

开幕式现场,到场嘉宾一起为紫·美术馆进行开业剪彩。资深设计师、艺术家李坚认为,紫·美术馆的开业对于有实力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向导作用,具有深远的、跨时代的意义。

张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鸥洋老师具有高尚的艺德,最近更精选了自己的得意精品56件套无偿捐献给广东艺术博物院,“我们对此次能举办欧洋老师的画展深感振奋和无上荣光。”

“紫·美术馆是名巨文化传媒设立的一个集名家作品展示、推介、交流、鉴赏、收藏的艺术平台。”张坚指出,紫·美术馆以“品筑城市美好生活″为宗旨,让艺术家与企业家融汇融通,广交朋友,向社会各界传播艺术,让美走进大众的工作、生活和事业,倡导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民族的精神文明建设,这也是名巨控股多年来始终坚持的一种文化和公益情怀。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