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上“新”啦!深北莫581名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2022-08-14 1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校上“新”啦!深北莫581名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曹园芳  翁瑞峰)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13日,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81名2022级本科新生怀揣梦想与期待而来,相遇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8月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581名2022级本科新生到校报到

据悉,今年深北莫本科招生省份扩至21个省(市、自治区),生源整体质量稳中提升,在继续采取“631”综合评价招生模式的基础上,部分省市同时实行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最终共录取581名本科新生,相比去年录取总数增长31%。新生报到后,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语言强化培训。

当天上午7点56分,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的付同学抵达现场并完成了新生住宿登记,被材料科学系录取的他成为了今年深北莫首位报到的新生。今年,深北莫继续采用“一站式报到”,让新生能够方便、快捷地完成所有报到手续。在校园志愿者的引领下,新生及家长首先在本科宿舍楼下完成住宿登记,安置好行李后再前往各系报到、领取学习资料和完成缴费等。

新生入校

在报到现场,每位新生均可领取到一份“新生礼包”,其中包括环保袋、校徽、文创雨伞、《新生手册》以及彩色文化衫。学校还为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准备了行李箱,内含水杯、文具等各种学习和生活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每位新生在报到时办理的校园卡已提前预存200元“红包”。新生们可在报到后前往学校食堂就餐或“打卡”校园景观,充分感受校园生活。

办理入住登记

“今年招生情况非常好,学校越来越得到社会上的认同,生源质量也在稳步提升。”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参加学校综合测评的学生有七千多名,录取比例达到16.2:1,学校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今年我们学校还增加了两个新的专业,分别是化学专业和汉语专业,汉语专业专门针对以俄语国家为主的国际学生,目前已有100多名学生报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左九)与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从2017年开始办学至今,深北莫已是第六个年头,李和章也寄语,“衷心祝愿新同学能够在深北莫茁壮成长,幸福生活,老师们也会和同学们一起,为了同学们的进步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据悉,当晚,深北莫还举行了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全面介绍学校情况,为新生们开启新的大学生活提供指导。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