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中的“嘌呤大户”被揪出来了!不想尿酸一涨再涨,这些事你都需要做到~
2022-08-13 11:36
来源: 科普中国

素食中的“嘌呤大户”被揪出来了!不想尿酸一涨再涨,这些事你都需要做到~

人工智能朗读:

3

久坐不动

很多人工作坐一天,下班回到家也是坐着玩手机、看电视,活动量很少。而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可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影响尿酸的排泄。

另外,活动量不足易导致肥胖,而体重基数越大,尿酸升高的风险便越大。

刊登在《中国心血管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男性体重增加30%,血清尿酸含量则增加1.0mg/dl,女性体重增加50%,血清尿酸含量则增加0.8mg/dl。同时,报告表明,腹型肥胖发生高尿酸血症的风险更高。

建议每坐半小时起来活动活动,每天能进行30分钟左右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游泳、骑单车、打太极、瑜伽等,强度过高反而会造成乳酸堆积,不利于尿酸排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