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中的“嘌呤大户”被揪出来了!不想尿酸一涨再涨,这些事你都需要做到~
2022-08-13 11:36
来源: 科普中国

素食中的“嘌呤大户”被揪出来了!不想尿酸一涨再涨,这些事你都需要做到~

人工智能朗读:

但可可想要告诉你,这样并不合适!想要更好的控制尿酸,预防痛风,这三方面你都需要注意:

饮食中暗藏的“尿酸炸弹”

1

素食中的“嘌呤大户”

①十字花科植物。像花菜、西兰花等十字花科植物,由于会抑制尿酸的排出,所以尿酸高的人不能多吃。

②豆苗菜中的嘌呤含量也远超150mg/100g;黄豆芽的嘌呤约500mg/100g。

③芦笋的嘌呤含量高达500mg/100克,甚至比普通的海鲜还高。

④菌菇类的嘌呤普遍比较高,比如:100g鲜香菇的嘌呤约214mg,而干香菇的嘌呤含量可达到405mg。

⑤紫菜:每百克紫菜当中就含有约274毫克的嘌呤量,丝毫不逊于肉类。

⑥草酸含量高的蔬菜:像菠菜、茭白、韭菜、苋菜、竹笋等。摄入过多的草酸会在体内和尿酸争夺排泄机会,还会阻碍肠道的吸收,所以不要一次性食用过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