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深圳海关助深企减免关税28.96亿元
2022-08-13 08:54
来源: 深圳晚报

前7月深圳海关助深企减免关税28.96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据统计,2022年1至7月深圳海关共计为出口企业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32.26万份,助出口企业获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8.96亿元。

“现在使用海关原产地证系统非常方便,特别是自助打印政策。我们公司产品出口主要为欧美国家,现在完全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完成申请、打印产地证,而且使用普通的A4纸和彩色打印机就可以了,比原来业务办理节省了不少人工和其他成本。”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柯希在谈到办理出口原产地证签证业务时,对“智能审签+自助打印”等改革便利时连连称赞。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系统实现证书“7×24”小时不间断审核,审核效率提升至“秒级”。深圳企业还可自主开具原产地声明,自助打印率高达89.9%,帮助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成本。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