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残疾人基层组织根基!福田街道率先完成社区残协换届工作
2022-08-12 2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夯实残疾人基层组织根基!福田街道率先完成社区残协换届工作

福田社区残疾人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田也)依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的规定,福田街道根据上级残联的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启动街道残联、社区残协换届工作。8月11日,福田街道辖区内13个社区于同一天召开社区残协第一次代表大会,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申晓东,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余晓军,福田街道纪工委书记陈鸣宇及各社区挂点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根据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和流程,听取并审议社区残协工作报告,随后根据选举办法通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残协主席、副主席和委员,以及出席街道残联代表大会代表。

社区残协严格遵照选举工作的流程开展换届会议。

为了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福田区残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市残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换届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街道、社区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区残联树立标准化思维,认真梳理《福田区街道残联、社区残协代表大会操作意见》,建立换届工作群,实时给予各街道残联、社区残协“清单化”工作指导。

本次残协换届的顺利完成,有力地推动了社区残协规范化建设,标志着福田区残联改革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逐步实现基层组织建起来、强起来、活起来。新当选的社区残协主席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换届为契机,以党建引领社区残协发展,团结带领残疾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福田区已提前完成三个街道31个社区残协的换届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牢牢系紧了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