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传承小课堂丨第7期:丈夫将三套房送给保姆为何被法院判无效
2022-08-12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传承小课堂丨第7期:丈夫将三套房送给保姆为何被法院判无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丈夫背着妻子立下遗嘱,将三套房送给保姆,法院怎么判呢?第7期幸福传承小课堂,我们分享一宗发生在深圳的真实案例:陈某和妻子分居30多年,但是一直没有离婚,期间他和保姆同居长达17年。陈某在去世之前立下了遗嘱,将价值四千万的三套房通通送给保姆。

陈某去世之后,原配妻子知道了遗嘱的事情,便将保姆告上了法庭。这个案子经过了一审二审,最终法院判定,保姆明知陈某有配偶,还长期与其同居,并接受了大额的财产赠与。因此这个遗嘱违背了公序良俗的原则,是无效的。最终,房子判给了陈某的原配跟小孩所有。

幸福传承小课堂由深圳新闻网联合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深圳遗嘱库共同策划推出。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