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投入2000万元开展消费支持 罗湖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投入2000万元开展消费支持 罗湖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商务局承办的2022年深圳·罗湖购物季暨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在罗湖区半岛大厦优力盒子拉开帷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温凯宇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市变得热闹起来。络绎不绝的食客在摊位前穿梭徘徊,空气中弥漫着各色美食的香气,灯光摇曳、人声鼎沸、歌舞飞扬,一曲烟火气十足却又美妙欢快的乐曲就这样奏响了。在罗湖,可以尽情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去东门夜市里喝着啤酒、品尝着各式美食,在深圳文和友吃着生蚝,在太阳百货里看着“汉服夜游”……

夜间经济已成为城市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有效载体。8月11日,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商务局承办的2022年深圳·罗湖购物季暨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在罗湖区半岛大厦优力盒子拉开帷幕。

真金白银为消费者谋福利,罗湖投入2000万开展消费支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Yeah罗湖,Go精彩”,活动集结东门、蔡屋围、笋岗、水贝、人民南五大商圈,涵盖时尚消费、汽车、珠宝首饰、餐饮、住宿和文体旅游等行业,着力打造夜间时尚消费新场景,提出汽车家居特色新主张,创新线上线下融合新体验,焕发全域商圈消费新气象。活动旨在发展新消费、升级新业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购物嘉年华品牌活动,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次购物季,罗湖区共投入2000万开展消费支持,掏出了真金白银为消费者谋福利。其中600万夜间消费补贴、500万汽车专项消费券、200万电商红包、700万活动支持,将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分行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给广大市民,还有“购物锦鲤”抽奖活动。

资源、商家招商进行中,东门商业步行街新业态迎来新进展

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力涛表示,作为传统的商贸大区、消费旺区,罗湖区全面参与了深圳购物季活动,将充分利用罗湖消费中心城区优势、时尚城区优势,举办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促消费活动,为深圳购物季献上精彩篇章,持续推进“湾区万象、罗湖上新”的消费新IP,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拉动本地经济增长。

开幕式上,罗湖区还为正在升级改造的东门商业步行街新业态“摇旗呐喊”,进行资源、商家的招商。与此同时,开幕式还进行了夜间时尚消费创新商圈策划官授牌仪式、东门商业步行街招商服务中心合伙人颁牌仪式、东门商业步行街招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等活动,并发布了首届夜间时尚消费节见证体验红包。

夜游、啤酒、美食,罗湖开启夜间时尚消费新场景

近年来,罗湖在夜经济的发展模式和业态培养上下足功夫。为了进一步发展夜间经济,创新夜间消费新业态,培育夜间消费新场景,引导呈现夜间消费新热点,本次购物季通过举办夜间娱乐show场、文化创意主题沙龙、商业旅游融合发展活动,探索罗湖区夜间经济发展新思路、新方向。

活动以东门步行街为主会场,利用迎宾广场、深圳戏院、东门壹棠服务公寓沿路,联合桂园、人民南片区,形成夜间消费核心区,举办首届“啤酒节夜市”、“夜间港澳美食节”等活动,打造啤酒、美食、潮玩类创意夜市;KKMALL“夜间经济套票”、深圳文和友“冰与火夏日夜游计划”、太阳百货“汉服夜游”、东门町“仲夏光音文化节”等多主题活动,丰富夜间消费场景。

不仅如此,购物季期间,罗湖还将举办夜间文化打卡之旅、夜间课堂、发放夜间消费红包等,有力推动罗湖区打造夜间消费示范区。

林肯、比亚迪等知名汽车品牌店将开业,罗湖汽车家居特色新主张

近年来,罗湖区的汽车、家居产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为进一步推动罗湖商贸多业态的产业转型升级,本次购物季有理想、腾势、林肯、比亚迪等知名汽车品牌店集中开业。此外澳康达等二手车交易市场,将陆续举办汽车新品、特色车品展销购等活动。

不仅如此,罗湖区还将联合金光华广场、优力盒子、深圳文和友举行“时光印象汽车集市”、车尾箱摊市、冰凉一夏灯光秀车展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创新新商业经济体和服务业联动,串接起商家和消费者,助力消费复兴。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是打造美好人居产业的机会,也是推动产业进步的动力。为了突出笋岗“家文化”及设计创意主题特色,大力发展罗湖区家居行业消费,本次购物季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时尚消费高峰论坛”“大湾区装饰设计尖端论坛—暨未来家居装饰市场行业交流峰会”等行业活动,强化“家”消费主题,构建一个美好生活的一站式消费生态圈。

首发珠宝“电商消费券”,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新体验

珠宝产业是罗湖区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罗湖区的名片。本次购物季中,为了推动珠宝特色消费及电商主题活动,罗湖区也举行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促销活动,有联合IBC MALL举行的“深圳国际珠宝展”活动;联合水贝万山推出的“珠宝电商直播节”“珠宝文化消费节”“珠宝展会消费节”活动等。

为了更好的促进线上线下联动融合,给市民带去购物新体验,本次购物季还将针对珠宝电商平台,首发“电商消费券”,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喜爱珠宝首饰的市民可不要错过。

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罗湖各大商圈消费新气象

为了迎接本次购物季,罗湖区各大商圈也纷纷加入。深业泰富、华润万象城三期、华润万象食家将在购物季举行期间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开门迎客。同时,罗湖还将开辟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消费体验,举行夏日露营节、夏日暴汗营、公园便民消费站、公园集市等活动,东门茂业还将开展“萌宠乐园”活动,进一步丰富罗湖家庭亲子活动,让市民玩得尽兴,购得开心。

从今年开始,罗湖区东门商业步行街逐渐散发出了新活力。东门步行街改造坚持不大拆大建,通过“盒子”的方式降低对商户经营的影响,开辟一种新商业模式。在7月16日至10月16日三个月内,东门步行街半岛大厦专门开设3200平方米的“盒子”空间,吸引30多家潮牌入驻并设置不同主题活动,促进东门步行街新消费业态升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