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罗湖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邀请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同志讲授、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现场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单行本并组织专题学法考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各部委办、区政府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街道、罗湖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各驻区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黎焕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8月11日,罗湖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邀请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讲授、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现场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单行本并组织专题学法考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各部委办、区政府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街道、罗湖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各驻区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扣主线,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信访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序开展、高标落实。二是要聚焦主责,准确完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切实可行、系统有效的方法,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主业,深化巩固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推广成果,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制,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群众权利、保护好群众利益、解决好群众诉求。

下一步,罗湖区将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