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270元/瓶
2022-08-12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270元/瓶

079575c52510ae0a40951546e3a8f905.png

这是第119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按照各地医保挂网价格,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定价为每瓶270元,每瓶35片,每片1mg。

阿兹夫定片是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也是我国首个获批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全球专利的1.1类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药物。目前该药已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根据《诊疗方案》,阿兹夫定片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

今日天气

d5380b545a10163dc925158b5fe366cd.png

我市今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气温26-31℃;东南风3级,雨时伴有6-7级短时阵风;相对湿度7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深圳事

●8月11日,深圳出台个人破产管理人名册编制办法,为国内首创。

●因地铁12号线工程施工需要,2022年8月11日至2023年8月9日,蚝乡路(锦程路至松福大道路段)由双向通行调整为东往西单向通行

●因妇儿大厦工程建设需要,地铁景田站B出口将于2022年8月14日起暂时关闭进行围蔽施工,预计2023年4月恢复使用。

深圳市儿童公园将改造升级,两大建设方案正在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8月11日-2022年8月25日。

●近日,圳发布2022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全市将供应120公顷居住用地

●8月13日,深圳机场码头联合深圳航运集团开通的首条海上观光航线——深圳机场码头至前海湾即将开航

“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已经开通人脸识别登录,参保人“刷脸”即可办理27项医保业务、查询21项医保信息。

深(深圳)江(江门)铁路珠江口隧道已掘进到海底地质复杂段。

●2022年7月,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首次以“免申即享”的方式向辖区36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放共2670万元的扶持资金。

天下事

●8月10日,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8月12日至14日,广铁集团加大周末热门线路运力安排,计划加开高铁列车25对。

国家电影局在8至10月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

商务部将于8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活动。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其门户网站公布了20个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网站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

铁路畅行码目前正在全面推广中,铁路畅行码具有餐饮服务、补票升席、遗失品查找等十大功能

●近日,大运河考古再获新发现。大运河北京段沿线七区共开展考古发掘项目102项,发掘面积约10万平方米。

●近日,重庆、武汉两地率先发布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试点政策,允许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社会道路上开展商业化服务。

●近日,科学家警告称,欧洲或将遭遇约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科技财经

●8月11日,两市高开后震荡拉升,沪指涨超1%,创指涨超2%。午后三大指数高位盘整。截至收盘,沪指涨1.6%,深成指涨2.05%,创指涨2.37%。

●8月的星空精彩纷呈:8月13日凌晨将出现英仙座流星雨8月15日将迎来土星冲日,8月19日会发生火星、昴星团伴8月28日会出现水星东大距

●近日,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四级固体运载火箭“捷龙三号”火箭完成工程阶段大型地面试验,转入首飞试验阶段。

健康科普

上完一上午的班,你是否感到精疲力尽,想睡个午觉补充体力呢?午睡是否感觉越睡越累?小新带你看看如何正确午睡,补充体力!

医生表示,午睡时间太久、午饭后马上午睡、午睡睡得太晚都会造成“越睡越累”。

午睡最好的时间是在上睡醒之后的6小时~8小时,以及晚上睡觉前的8小时之前,20分钟~30分钟是最佳的午睡时长,有助于减缓心率,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如果没有条件午睡,则可以闭目养神,在闭眼睛的过程中调节节奏、放慢呼吸,并按揉太阳穴、百会穴、睛明穴,可以改善、放松脑部的紧张感。

编辑:周玥、实习生 金琛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施冰冰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