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到哈尔滨考察对口合作 许勤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参加考察
2022-08-12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到哈尔滨考察对口合作 许勤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参加考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8月11日上午,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到哈尔滨考察深哈对口合作。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会见了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一行并参加考察。

许勤和代表团一行首先到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了解哈尔滨历史变迁、城市现状、远景规划等情况,随后到深圳(哈尔滨)产业园,考察园区规划建设、投资运营、企业入驻等情况,到园区内的库伯特科技企业了解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开发情况,到安天科技集团调研企业科技研发及产品应用等情况。

许勤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到哈尔滨考察表示欢迎,对广东省、深圳市给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许勤说,建立对口合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我国制度优势、促进跨区域合作的创新举措。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许多方面都值得黑龙江学习借鉴。开展对口合作以来,深哈两地加强合作对接、深化合作共建、健全合作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的开放理念、创新机制、先进模式,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哈大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等平台作用,“带土移植”深圳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深化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对外开放等领域合作,在新征程上续写“深哈双城记”的新篇章。省市两级将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对口合作走深走实。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给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深圳与哈尔滨开展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深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东与黑龙江对口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哈两市共同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强区域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黑龙江省系统规划的“4567”产业体系,哈尔滨市着力打造的“4+4”产业体系,与深圳市“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有着很强的契合度,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深圳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黑龙江、哈尔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深哈产业园共建为依托,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行、合作共赢,按照“短期有效果、长期可持续”的原则,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优化合作机制,切实强化交往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黑龙江省领导张安顺、于洪涛参加。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