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乡村振兴油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深圳站)在宝安开展
2022-08-11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乡美——乡村振兴油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深圳站)在宝安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郑格端 潘毅由西安美术学院、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家乡美——乡村振兴油画作品巡回展”于8月10日在一雍美术馆开展。包括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郭北平在内的多名油画名家创作的50余幅力作惊艳亮相。

“家乡美——乡村振兴油画作品巡回展”,是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记录与回顾。王胜利、韩宝生、赵健、张立宪、崔国强、马建飞、钟晓京、孙蛮、钟国昌、董文通、杨洋等油画家通过深入一线采风,以满腔的热情,用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了农村扶贫攻坚巨变。作品既有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如画描摹,也有对美好生活的艺术捕捉,还有聚焦壮丽画卷中感人故事和精神面貌的生动特写,共同呈现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建设成就和丰硕成果。

当日,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发来贺电,西安美院的油画家们用画笔独家记录了脱贫攻坚战中与时代共处、与世界同行、与艺术相遇,完美演绎了脱贫攻坚战略所取得的重大成效以及新时代、新变化、新风尚。艺术家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是对文艺为人民服务的践行。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明军表示,本次展览既是一场高水平的油画艺术盛宴,也是油画名家与宝安的书画家、爱好者们一次无声的心灵沟通,促进了宝安区油画艺术的繁荣发展。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