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八轮“收官之战”深圳龙华队1:3惨败于龙元明城杭州队排行榜仍居第五
2022-08-11 18: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围甲联赛第八轮“收官之战”深圳龙华队1:3惨败于龙元明城杭州队排行榜仍居第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周锦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常规赛第一阶段第八轮“收官之战”在浙江长兴落幕。深圳龙华队1比3不敌龙元明城杭州队,未能完成赛前进入前四的既定目标,目前依然屈居第五。常规赛第二阶段还有七轮,开战日期待定。

image.png

今天,深圳龙华队对战积分排名第6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只要得1分即可晋级第五,但结果未能如愿。四台大将以1:3败下阵来:一台快棋戎毅负金禹丞;二‘台主将柯洁负丁浩;三台时越v负卞相壹;四台朴廷桓胜李欣宸。具体赛程如下——

戎毅执黑快棋对阵金禹丞。开局黑优势。中盘黑棋一直没有下出在下边开劫扩大优势的手段。之后黑在白空里面搅局,白棋应对错误形成打劫,无奈黑棋劫材不够,转换后依然败势。

主将柯洁执白对阵“宿敌”丁浩。开局黑下边出现失误,但白没能抓住机会。中盘,白在局面稍好下第142手自补落缓,被黑走到下边大场形势逆转。之后,黑官子发挥上佳,白再无机会。第一阶段柯洁8战4胜,主将位3负1胜,按照“中国围棋第一人”的标准,表现一般般。

时越九段执黑对阵韩国外援卞相壹。开局左下黑判断失误,主动进行转换后白优势很大。之后黑一直未能将局面复杂化,白兵不血刃获胜。

本轮深圳队的“看点”是韩国外援朴廷桓,他执白赢取李欣宸,为深圳留下了一丝颜面。开局黑棋过于松缓。之后白棋借助引征的手段将左上黑棋打穿,已经接近胜势。

image.png

外援朴廷桓对局

据深圳队教练罗洗河分析,本轮之误主要在排兵布阵上,被对手“田忌赛马”了。 从前八轮队员胜负数据上看,可圈可点:朴廷恒6胜2负,时越5胜2负,柯洁4胜4负,陶欣然3胜2负,戎毅1胜3负;主将位3胜5负,其中朴廷桓2胜,柯洁1胜。

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围甲第二阶段常规赛有7轮,其中前5轮采取主客场制,剩下的2轮加上季后赛在成都进行。第9轮—13轮主客场比赛的具体时间是:8月25日、30日,9月9日、11日、18日。第14-15轮和季后赛将于11月30—12月17日在成都进行。业内人士称,在疫情起伏的当下,主客场的的安排无法“敲定”,有变数也很正常。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