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 战新投一号基金为“创业之星”大赛项目落地发展保驾护航
2022-08-11 1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技+金融” 战新投一号基金为“创业之星”大赛项目落地发展保驾护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  近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承办,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执行的创新南山2022“创业之星”大赛六大行业赛初赛、复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比拼和层层选拔,共有117个项目从60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行业决赛。

今年是“创业之星”大赛创办的第15周年,赛事氛围更加热烈,创新热情不断高涨,赛后服务更具特色。大赛行业决赛、总决赛获奖项目不仅能拿到大赛奖金,以及落户奖励、创业空间等配套政策支持, 还有机会获得 南山战新投一号 基金股权直投 。

南山战新投一号基金设立于去年底2021“创业之星”大赛颁奖典礼上,作为专属服务“创业之星”大赛的股权基金,旨在发掘优质参赛项目,助力大赛企业扎根南山、加速成长。截至目前,南山战新投一号基金已投资哈深智材、潜行创新等2个大赛获奖项目,合计投资金额近3000万元。

其中,哈深智材是2021年“创业之星” 大赛 总决赛二等奖、新材料行业赛一等奖项目,其依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强大的科研实力,成功研发出低成本、高安全性的纳米级银包铜导电浆料和绿色印刷技术,颠覆传统铝蚀刻电子标签制备工艺,实现低成本、高性能、绿色环保的RFID电子标签印刷生产。近日,公司继3月获得南山战新投一号基金数千万元A+轮融资后,再次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融资。

潜行创新是2017年“创业之星”大赛未来产业行业赛一等奖项目,其通过自研的水下机器人控制平台、水下动力与推进系统、水下图像处理和声呐等技术,开发出覆盖工业级、消费级的便携式水下机器人,成立至今先后推出了潜鲛、潜豚、潜鲟等系列7代产品,引领水下机器人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近日,潜行创新宣布推出全新水下科技产品“潜豚CM600泳池清洁机器人”,拥有APP智能控制、路径规划功能、智能爬墙技术等九大“黑马技能”,以替代传统的人工清洁方式。

15年来,“创业之星”大赛已成为企业对接资本、人才、产业等资源的得力助手,政府服务创新创业的重要抓手,南山企业走向全国和走向世界的有力推手,成为南山区服务创新创业活动的一张亮丽名片。目前,南山战新投正联合南山区科技创新局,谋划设立南山战新投一号基金二期,加大投资力度和投资范围,陪伴大赛优秀企业项目快速成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