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光影魔术 南山区妇联开展“绘声绘色”儿童绘本读演活动
2022-08-11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体验光影魔术 南山区妇联开展“绘声绘色”儿童绘本读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  近日,南山区妇联主办的“书香飘万家”亲子公益阅读活动之“绘声绘色”儿童绘本读演活动,开展了一期影子剧场的体验活动,借鉴了中国传统艺术“皮影戏”的表现形式,用简易的操作让参与家庭体验了光影魔术。



只要有光就会有影子,影子与我们时时相伴。将影子与绘本阅读结合,会产生怎样的奇妙反应呢?在本次活动中,参与家庭不仅观看到了绘本老师们精心排练的影子剧场,还在体验环节中与其他家庭一起分组研读绘本,制作纸偶、排练并表演。

活动中表演的影子剧改编自绘本故事《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讲述了一只小绿鼠和一只大象的故事。在影子剧表演结束后,绘本老师们分享了她们制作道具的过程,也把操作方法分享给家长朋友们,希望他们可以在家里和孩子搭建一个影子剧场,一起来创编故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