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10条最新旅游精品线路!宝安11处地标入选
2022-08-11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发布10条最新旅游精品线路!宝安11处地标入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梁冬梅)为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顺应当下本地游、周边游持续升温的出行趋势,在“2022深圳购物季”开幕式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10条“鹏城之夏”旅游精品线路和5个“微度假”目的地,将“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纳入不同主题的文旅消费中,塑造“山、海、城”交织共融的城市整体风貌,挖掘多样文旅消费业态,开创文旅消费新场景。

位于宝安区内的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大阳台山森林公园、壹方城、欢乐港湾、宝安立新湖公园儿童乐园、宝安人才林公园童趣园、松岗琥珀文化产业园、凤凰山绿道(凤凰山森林公园)、茅洲河绿道等11处地标、景点入选其中7条旅游精品线路,呈现了红色文化、时尚潮玩、亲子游乐、产业研学、健身休闲等多种主题特色,展示了宝安丰富多样的文体旅游资源。

宝安入选旅游精品线路的地标、景点具体是哪些?一起来看看。

线路3 遇见深圳红——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大阳台山森林公园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

大阳台山森林公园

【线路安排】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大阳台山森林公园——前海石公园——微波山时间广场——莲花山公园——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袁庚故居——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线路亮点】透过深圳这一改革开放的窗口,既能见证中国现代化文明城市的发展成果,也能回望峥嵘岁月的历史轨迹,线路囊括莲花山公园、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袁庚故居、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等耳熟能详的红色资源点,让人不忘初心使命,不断传承红色精神。

线路4 美学新消费——前海壹方城(星辰馆策展空间)

【线路安排】万象天地(万象天地剧场)——深圳湾万象城(华润大厦美术馆)——万象前海(生活美学综合体)——前海壹方城(星辰馆策展空间)——KKONE(hou live)——深业上城(Wespace)——红山6979(开心麻花剧场)

【线路亮点】既是城市休闲的“生活场”,又是新消费的“实践地”,用创意、温度、品质不断为商圈建设升级赋能,此条线路选取深圳目前最具文旅商业综合体特色的6个商圈,包括生活美学、时尚设计、艺文展览、书店文创等新消费领域,让建筑与艺术,消费与鉴赏有机结合,融合文旅商,在商圈漫游沉浸中激活新消费。

线路5 粤夜圳美——宝安壹方城、欢乐港湾

宝安壹方城

欢乐港湾

【线路安排】 KK Mall——COCO Park购物公园(酒吧街)——平安金融中心PAFC Mall(云际夜宿)——卓越中心——后浪新天地——海上世界——宝安壹方城——欢乐港湾

【线路亮点】深圳夜经济活力涌动,线路结合深圳商圈夜经济榜单排名,选取深圳CBD最火热的酒吧街所在的COCO Park,宝安区夜经济代表壹方城,文旅综合体代表欢乐港湾等,夜游、夜购、夜演、夜食,不断满足消费者国际化、品牌化的消费需求,点亮城市夜间,跑出消费新动能。

线路6 亲子益智——宝安立新湖公园儿童乐园、宝安人才林公园童趣园

宝安人才林公园童趣园

【线路安排】

A线:宝安立新湖公园儿童乐园——宝安人才林公园童趣园—深圳野生动物园——南山华侨城湿地公园——龙华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

B线: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光明红花山公园——金龟自然书房

【线路亮点】让孩子在美丽家园中,通过探索和学习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孩子与大自然的情感链接。此线路设计以尊重儿童天性为认知原点,同时具备自然与生态科普功能,在为孩子们创造天性释放的美好家园中,可以感受到深圳“增绿添彩”、建设“千园之城”的成果,同时也为亲子游玩带来乐趣多多的互动和游玩体验。

线路7 潮玩经典景区——湾区之光摩天轮

湾区之光摩天轮

【线路安排】东部华侨城——欢乐谷——锦绣中华(剧本杀)——世界之窗——欢乐海岸——湾区之光摩天轮

【线路亮点】潮玩让经典景区持续焕发生机,在时光的蜕变中历久弥新。此条线路囊括一日游遍全中国的锦绣中华,一天能逛遍全世界的世界之窗,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东部华侨城,128米的超级摩天轮“湾区之光”等深圳经典景区,经典结合剧本杀、露营、房车、盲盒等新玩法,玩出新境界,玩出潮体验,感受深圳创新多元的魅力。

线路8 寓教于趣——松岗琥珀文化产业园

 

【线路安排】 A线: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圳市天文台——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华强北博物馆——深圳科学馆

B线:大田匠作文化村——二十四史书院——百师园——珠宝博物馆——雅昌(深圳)艺术中心分会场——松岗琥珀文化产业园

【线路亮点】科普研学新业态的兴起,人们可以选择在行走的课堂中读懂世界,此条线路有两条支线,A线注重科技,B线注重非遗文化,让游客走近科学、走近非遗,展现了深圳站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黄金发展期的科研后备力量,在共建人文湾区中发挥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示范引领作用。

线路10 水秀绿荫——凤凰山绿道(凤凰山森林公园)、茅洲河绿道

凤凰山绿道(凤凰山森林公园)

茅洲河绿道

【线路安排】福田河绿道(笔架山公园、深圳中心公园)——龙华环城绿道(阳台山)——大顶岭绿道(虹桥公园)——凤凰山绿道(凤凰山森林公园)——茅洲河绿道

【线路亮点】深圳将塑造以山脉为主体,横贯330公里的生态游憩绿脊,河流水系贯穿其中,半城半绿,河流相依。线路贯穿深圳的中部到西部,包含深圳十峰的阳台山和凤凰山,风景秀丽空气清新,适宜徒步和骑行。从城市第六立面俯瞰城市风貌,城在园中,园在城中,城市公共资源的共享共惠,让全民健身安放在青山绿水间。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