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实践创新基地实现街道全覆盖 “新火燎原”高级研修班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实践创新基地实现街道全覆盖 “新火燎原”高级研修班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9日,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街道全覆盖授牌暨点燃学习——罗湖“新火燎原”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国贸大厦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丁小敏)新火新启航,筑梦新罗湖。8月9日,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街道全覆盖授牌暨点燃学习——罗湖“新火燎原”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在国贸大厦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剑峰,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十个街道集中授牌,标志着罗湖区实践创新基地正式实现街道全覆盖,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罗湖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有关要求,按照“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工作标准,积极探索辖区资源,大胆创新统战工作载体,共打造13个具有罗湖特色的实践创新基地。其中,互联网产业园被中央统战部确定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第一批重点项目,京基100获评全省首批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

罗湖区以十个街道为依托,深度铺开“一街道一基地一特色”建设,开展联谊交流、法律公益服务、“智汇—同心”系列国学讲座、“同心协力兴罗湖·政企同心桥”等活动,充分发挥区人才优势,突出统战工作亮点,不断扩大罗湖统战工作覆盖面和团结面,将实践创新基地打造成团结引导新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作用的重要平台。

随着本次研修班的主题“新火新启航·筑梦新罗湖”在掌声中缓缓升起,标志点燃学习——罗湖“新火燎原”高级研修班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黄伟平与学员互动交流,寄语学员拿出创业激情,“点”出干劲,“燃”出成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本次“新火燎原”学习培训计划打造成为罗湖区响亮的品牌项目,凝心聚力发出罗湖统战“新”声音。

黄剑峰希望首期研修班的学员们坚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格的纪律作风参与各阶段课程,努力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提高、在发挥优势上有新作为、在实践交流中有新收获,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做出新贡献。

学员纷纷表示,将做出好表率,“燃”出理想和干劲,把本次培训作为再提高与再完善的契机,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学风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当中,保证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活动中,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大家戴上3D眼镜一起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字党课,重温了辉煌的改革开放历史。深圳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罗湖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统战委员,罗湖区新联会有关负责人,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首期“新火燎原”高级研修班学员参加活动。

据了解,“新火燎原”高级研修班结合罗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联合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个性化打造标杆培训项目,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有工商管理课程、知名企业参访、党史学习教育等精品课程,以“培训+实地考察”的形式,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从而全面促进罗湖产业竞争力的整体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