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多维度推进大湾区产业融合
2022-08-11 07:5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多维度推进大湾区产业融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8月10日,深圳市政协就“多维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提案执笔人、督办组委员和提案办理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就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进行多层面全方位沟通。

“多维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是今年市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围绕提高区域产业竞争力,该提案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加强财政支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科技服务业等创新融合发展;支持区域行业协会加强合作,提供专项资金鼓励行业协会协调建立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新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记者注意到,该提案内容还提到了近期的热门话题“深圳都市圈”。提案建议,争取国家和广东省支持,携手周边城市成立深圳都市圈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委员会,由国家及省市有关领导、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同组成,谋划区域产业融合发展事项。倡导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规划的研究和制定,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倡导和推动设立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基金,由深圳及周边城市按照年度工业增加值等指标确定承担份额,并接受相关企业捐赠,主要用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展和产业转移资助等事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