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盛大开幕:构建内衣发展新生态,展望行业可期未来
2022-08-10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盛大开幕:构建内衣发展新生态,展望行业可期未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陈昕辞)2022年8月10日,中国内衣文化周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启幕。这是2022年深圳时尚产业复苏首展,也是集商贸对接、品牌展示、新品发布、资讯交流、活动赛事于一体的专业国际化的内衣业交流平台。

image.png

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

潮涌八方来客,聚力开局

再现内衣业强劲活力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出规模创新高,汇聚1500多家精选展商,集优品牌荟萃内衣、内裤、家居服、袜子、泳装、毛巾、纱线、面辅料、内衣配件、缝制设备等

贴身衣物全品类于展馆多个主题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代理分销商、零售连锁机构、跨境电商、MCN机构等专业买家齐聚深圳,实现线下商贸采购对接。

在文化周和展会的双引擎带领下,本届展会包括颁奖盛典、专业论坛、权威赛事、品牌专场秀等活动。展会通过多层次组合,引领内衣产业链的创新方向和流行趋势,诠释中国内衣文化力量,展示中国内衣时尚产业优势。

开创新视野,开拓新蓝海

打造全产业链生态

当日上午,中国内衣文化周暨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郑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同时,还有来自全国各个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媒体朋友观摩该展,共同揭开第十七届深圳内衣展帷幕。

image.png

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郑璇在致辞中对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郑璇表示,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时尚产业的发展,在今年出台了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激情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也称为20+8产业集群政策,其中,现代时尚产业集群明确成为深圳未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内衣产业是现代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内衣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不仅是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的品牌,也是深圳市十大品牌展会之一。郑璇高度肯定了SIUF的行业价值。深圳内衣展通过时尚发布、超模大赛、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峰会论坛等精彩的活动,成为内衣产业链完整的综合性展会。创新驱动内衣产业发展,促进中国自主品牌建设,推动中国内衣时尚产业向时尚强国迈进。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在致辞中提到,深圳内衣展历经16年的发展,今年内衣展以“链接、趋势、创意、引领”为核心,汇聚了1500多家展商,50场时尚趋势发布秀、15场高峰论坛、商贸配对等一系列丰富的同期活动都将在三天展期中精彩呈现。瞿静希望“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暨中国内衣文化周”继续成为全内衣行业一个良好的贸易、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持续打造中国内衣流行趋势发布,引领行业潮流风尚,推动民族行业品牌走向世界,并预祝本届展会圆满举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在致辞中讲到,内衣行业是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衣文化也是中国时尚文化中活跃而富有特色的组成部分。内衣文化彰显着广大消费者日益增强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意识,对于中国时尚文化国际影响力与话语权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夏令敏希望深圳内衣展和文化周能够继续提升文化引领能力,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时代特征的时尚生态,加快培育“国潮”品牌和自主品牌,拓宽中国时尚的价值空间。同时,要紧紧抓住国家推动数字化赋能“三品”战略的机遇,推动内衣行业提升数字驱动能力,培育数字时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提升内衣行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为纺织服装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以消费升级为导向,以数字化为抓手,聚焦消费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强化数字技术理念和数字化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消费品品种引领力,品质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本次深圳内衣展是“三品”全国行的活动之一,展示了从成衣品牌到面辅料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牌、新业态,期间,还将组织多场主题研讨对接活动,难能可贵。曹学军希望各位嘉宾学者、专家、企业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产业发展趋势研讨,加强跨界交流合作,加强时尚创意引导,切实发挥展会在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方面的引擎效应和平台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游园惊梦】中国内衣流行趋势开幕秀正式开启。开幕大秀作为展会的重头戏,每年以全新的概念、国际化的策划水准,成为展会亮点活动之一。

本次开幕大秀由心衣内衣创新研发中心主创承办,集合多家知名内衣面辅料供应商、品牌制造商的新品与研发中心的概念品,联合为行业呈现一场内衣发展的新趋势大秀。大秀在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中引发行业思考。

image.png

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

image.png

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


[编辑:胡一涵]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