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古探今 残障人士走进深圳博物馆
2022-08-10 14: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寻古探今 残障人士走进深圳博物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童小晋 通讯员 韩诗雅)8月8日,深圳博物馆与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联合举办“寻古探今”——残障人士走进博物馆专场活动,带领残障人士们畅游古今,感受我国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众们首先参观了“理解三星堆——祭祀场景中的铜器、玉器与象牙、虎牙”展览。展览的模拟场景和珍贵的出土文物,让观众领略到古蜀国祭祀文化的精华,感受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青铜文明的交流与融合。

参观“理解三星堆——祭祀场景中的铜器、玉器与象牙、虎牙”展览。(深圳博物馆供

随后参观的“谜踪之国——云南古滇国青铜文化展”,展示了神秘古滇国极具特色的历史与文化。

参观“谜踪之国——云南古滇国青铜文化展”。(深圳博物馆

最后,馆方还精心安排了“雕印时光”体验活动,让观众了解雕版印刷的相关知识,并在亲身体验雕刻雕版、印刷雕版技艺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与古籍之美。

“雕印时光”体验活动。(深圳博物馆

指导观众手工制作。(深圳博物馆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