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育优养 运动助您健康”亲子活动在宝安举办
2022-08-10 1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优生优育优养 运动助您健康”亲子活动在宝安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冯承芸 许咏诗)今年7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授予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宝安区计划生育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荣誉称号,是全国33家授牌单位之一。近日,由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承办、宝安区计划生育协会协办的“优生优育优养运动助您健康”夏季亲子运动专场活动在宝安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吸引了约150个2—3岁宝宝家庭参与。现场,老师们首先通过趣味十足的绘本剧形式,生动演绎了《幼儿园的一天》,为家长和小朋友们了解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参考,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随后,正式进入运动会环节,“鱼跃龙门”“锦上添花”“猴子捞月”“大力水手”“两人三足”“风驰电掣”……在一个个巧妙设计的亲子游戏中,爸爸妈妈与小朋友搭档上阵闯关,让孩子在动感欢乐的气氛中,充分感受到父母的用心陪伴。以此创造高质量的亲子陪伴空间,让运动成为一种养育习惯根植于家庭,伴随儿童健康成长。



       目前,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面临低生育率的挑战,也分别采取相应假期、经济及服务支持等策略来应对。由于经济、政治、文化背景不同,各国政策侧重点不同。优生优育优养,是我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有效支持策略。接下来,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宝安区计划生育协会及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按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目标任务,以指导中心为核心,面向社区和育儿家庭辐射,持续提供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养育照护等多维度服务和指导,助力“全面三孩”政策落实,为促进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长期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