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书画作品盐田展出 传递军人眼中的家国情怀
2022-08-10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余幅书画作品盐田展出 传递军人眼中的家国情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黎阳 潘峰)翰墨赞英雄,书画显豪杰。8月9日,第四届“战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盐田区文化中心二楼展厅举行150余件书画、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盐田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盐田区国防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切表达广大退役军人热爱祖国、热爱党的赤诚情怀。盐田区副区长张雄汉出席启动仪式。

百余幅书画作品盐田展出 传递军人眼中的家国情怀

作品展吸引了不少退役军人、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前来观赏。据了解,此次“战友书画摄影作品展”是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为辖区退役军人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退役军人爱党、爱国,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红色基因。本次展览共吸引40余名退役军人及书画爱好者参与,他们中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有川藏线上的运输兵,还有奋斗在一线的工程兵。展出的150余件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摄影等类别,风格多样,有赞美山海盐田的摄影,有弘扬不忘初心“军魂”的书法,有宣扬抗疫、歌颂祖国美丽山川的绘画等作品,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退役军人徐恩念正在讲述自己的参展作品

“我这幅作品叫《奇秀山河万古流》。我们祖国的山山水水是非常秀丽的,我想通过书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也把我自己对祖国大好河山热爱的这种心情通过书画表达出来。”退役军人徐恩念曾是野战部队的一名战士,目前在盐田老年大学教书画。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连续四年参加盐田区“战友书画摄影作品展”,此次他带来的作品描绘的是黄山一带的大好风光,画作中,云、雾、田地、瀑布都描绘得十分动人逼真,他表示,除了山水,他还擅长画虎、鸟、花等。

赵正军第一次参加书画展

“我的书法作品是《人生靠自己》,幸福的生活是要靠自己打拼出来的!”从军40余年的赵正军虽是第一次参加书画展,但难掩激动之情。他指着自己的书法作品说,这辈子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当兵,这次在大家的鼓励下参展,他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战友书画摄影展”能继续举办。

百余幅书画作品盐田展出 传递军人眼中的家国情怀

百余幅书画作品盐田展出 传递军人眼中的家国情怀

“退役军人事务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艺术才华,交流艺术技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平台,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盐田区退役军人服务局副局长王伟东表示,下一步,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关心和服务好辖区退役军人,让广大退役军人始终保持革命军人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