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体育公园开放,“都市共享型”健身场地在楼顶
2022-08-10 08:1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湾体育公园开放,“都市共享型”健身场地在楼顶

人工智能朗读:

8月8日,深圳湾体育公园开放,市民订场体验。彭志刚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8月8日“全民健身日”,深圳体育又有新动向。深圳体育集团首个“都市共享型”体育公园——深圳湾体育公园向市民开放,将通过赛事、培训等活动,为园区企业交流、科技人才健康提供服务。同时,深圳体育集团还启动了首届“全民健身周”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打造“都市共享型”全民健身新风尚。

体育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深投控的下属企业,是深投控整合市属优质体育产业资源全新设立的体育服务龙头企业,在市国资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深圳体育集团全力构建“市—区—学校—园区楼宇”四级场馆体系,助力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和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深圳体育集团依托自身专业体育场馆、专业资源优势打造深圳湾体育公园,进一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圳湾体育公园因地制宜,以“都市共享”的形式倡导市民群众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并将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等系列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深圳湾体育公园是由体育集团打造的首个都市共享楼宇型体育设施项目,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12栋B座10层,设有2个标准篮球场、2个篮球半场及1片网球场,集运动、健康、休闲、娱乐等一站式体育服务于一体,塑造以“运动社交、赛事活动”为主题的科技园区体育“打卡地”。

深圳湾体育公园项目负责人王锦龙表示:“建设该体育公园之前,我们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发现深圳很多大厦楼顶都有一些‘金角银边’,可用于建设体育场地,于是就策划了这样一个体育公园。这类场地位于办公室楼顶,附近餐饮产业也能整合在一起,对‘上班族’来说,参与运动健身就很方便了。”

王锦龙认为,建在楼顶的体育场地还没有普及开来,也有很多市民不了解。他说:“我们的‘都市楼宇共享型’场地,可以在‘i深圳’App订场,方便市民参与运动。如果未来能充分利用楼宇,开发更多这类体育场地,我认为能给城市体育发展提供深圳范例。”

深圳湾体育公园的开放,将为深圳湾科技产业园区企业员工提供一个全民健身比赛交流平台。同时,该公园联合园区十几家知名企业,在TOP-PARK篮球公园举办邀请赛,包括腾讯科技、深投控、商汤科技、今日头条、微众银行、云天励飞、深圳体育集团等在内的17家企业代表队,进行为期10天的篮球较量,通过体育运动促进交流。

深圳体育集团还将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进学校或社区健身指导服务工作,针对社区运动人群的国民体质测试、“全民健身游泳达标”等公益活动,举办交流会、研讨会,分享经验、促进行业交流。 

原标题:

这个运动公园简直太“哇塞”了!在楼顶

深圳湾体育公园开放,“都市共享型”健身场地上楼就有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