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30平方米地面挤满11个井盖 位于罗湖区太宁路一小区门口,居民坦言出入如过“地雷阵”
2022-08-10 08:07
来源: 深圳晚报

咋回事?30平方米地面挤满11个井盖 位于罗湖区太宁路一小区门口,居民坦言出入如过“地雷阵”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太宁路99号翠苑住宅小区门口的部分井盖。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近日,有市民向深晚记者反映,罗湖区太宁路99号翠苑住宅小区门口的井盖太过密集,市民担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深晚记者调查发现,30平方米左右的地面上密集分布着11个井盖,其中2个井盖归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另外9个归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罗湖分公司管理。两家单位均表示,暂未存在安全隐患。

日前,深晚记者实地调查发现,翠苑住宅小区门口30平方米左右的地面上存在11个井盖,其中7个井盖紧挨在一起,被5个隔离墩围住。这些井盖包括2个燃气井盖、3个自来水井盖、2个雨水井盖、1个污水井盖、2个水务集团井盖、1个给水井盖。一位在该小区住了20年多年的居民告诉深晚记者,井盖与隔离墩从他住进小区时就已经存在。该小区居民表示:“此处井盖确实过于密集,总担心会存安全隐患,每次回家都像蹚地雷阵。”

翠苑住宅小区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03年接管物业时小区门口的五个隔离墩就已经存在。而此处的井盖为什么要修得这么密集,物业也不是很清楚。

随后,深晚记者联系了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深晚记者,接到记者反馈后,已派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其中两个燃气井盖分别是燃气放散阀的井盖和燃气管道阀门的井盖。两处设施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设计规范及安全管理规定设置。

而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罗湖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翠苑住宅小区附近属于该公司管理的水表井、雨污水井暂未发现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巡查人员每日都会对罗湖辖区的市政管道、消防栓和井盖进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后续他们将尽快考虑此处井盖的设置优化。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