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多层次产业主体让创新活力迸发 粤港澳成全球供应链上的闪亮坐标
2022-08-10 07:49
来源: 深圳晚报

大湾区多层次产业主体让创新活力迸发 粤港澳成全球供应链上的闪亮坐标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7月23日7时,航拍镜头下,深圳湾美丽海岸线与远处的高楼交相辉映,生机勃勃。深圳晚报记者 宁杰文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 实习生 齐玉婷深圳宝安的一处产业园区内,松腾实业的生产线正高速运转,这里制造的扫地机器人,被烙上霍尼韦尔、惠而浦、飞利浦等品牌标识,送往全球各地;90公里开外的坪山比亚迪弗迪电池SVB工厂里,全自动生产线亦在有序运作,从此产出的动力电池,将应用在全球多家知名汽车和手机品牌的产品上。

在粤港澳大湾区,有无数家像松腾实业这样的企业,它们专业且专一,低调却又光芒万丈,是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一环;它们是全球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正在改写甚至定义行业的新格局。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粤港澳大湾区共有24家企业入榜。其中深圳以10家品牌数量位居大湾区第一,其次是香港和广州,分别有7家和4家入榜,还有3家企业分别来自佛山和珠海。这些行业巨头和不计其数的中小创新主体一起,支撑起珠江东西两岸“双翼齐飞”的发展格局,让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几大世界级湾区里的后起之秀。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