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最高可领6372元!这笔钱又涨啦~
2022-08-10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最高可领6372元!这笔钱又涨啦~

健康科普

现在,选择户外骑行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近期阴雨连绵,小新提醒各位注意雨天骑行安全!

根据深圳交警的指引,雨天骑行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雨天道路湿滑,易发生意外,佩戴头盔不仅可以有效保护自身安全,还可以起到防雨作用。

2、下雨天骑行时,最好穿着颜色鲜艳的、合身的雨衣,这样既可以防雨,还可以起到安全警示作用,别人也容易注意到自己,增加骑行安全。

3、雨天,自行车轮胎抓地力下降,特别要留心路面上的路标、砖面、井盖、积水,尽量小心避过。切不可突然地转动车头,以防滑倒。

4、雨天由于视线、反应与平时有所差别,应提前采用点放刹车避免突发状况,切勿急刹

5、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既增加自己行车的可视度,也提升骑行的安全性。

6、下雨时,湿滑的路面会使得车胎打滑,让过弯更为危险,刹车的反应也会减弱,最好在弯道前提前减速。

7、碰到铺满湿树叶的地面时,不要转动车头或刹车,尽量保持自行车直线行驶,让自行车靠惯性前行或是轻轻蹬脚踏,这样可防止后轮空转,必要时可下车推行。

8、保持良好的视野,集中注意力观察前方的路段情。谨慎慢行,留意观察路面的行人与车辆,以防突发情况。

雨天骑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雨势较大时切勿冒雨骑行,必要时找个安全的地方躲避风雨,安全骑行,出入平安!

直播预告

1c89ee72c2d1bcdd1ebbe703a5a675fb.jpg

编辑:周玥、实习生 金琛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施冰冰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